巴里島是衝浪聖地,在機場就可以看到眾多衝浪客背著浪板從全球各地趕來朝聖。如果要看花式衝浪,最佳地點當然是
Uluwatu海灘,因為這個地方海象險惡,多半是衝浪高手才會前來冒險,爬下一段峭壁後,就能在小小的白沙灘上遠眺各方高手炫技。

如果是要自己下海,又是初學者,該去的地方當然是浪頭比較和藹可親的Kuta海灘。

Kuta有不少衝浪學校,例如Mercure飯店提供的35美元課程,不但浪板與防寒衣一應俱全,還會先在飯店泳池進行教學,再帶到海灘實地演練。

如果不想花大錢,大約10美元就能在海灘上租到一塊不限時間使用的浪板,跟一對一教學的教練。我就是走這個寒酸路線,卻也幸運地遇到一位熱心的教練。儘管在沙灘上上板、俯臥、彈跳等動作作得有模有樣,衝浪板下水後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就算教練已經跟在身後幫我緊抓住浪板,我還是不斷以各種華麗而誇張的姿勢摔下水面,並持續以中國功夫飛踢跟在身後的可憐教練。

在羞恥心終於發作後,我先請已經被踢得頭昏腦脹的教練下場休息,自己留在海裡孤軍奮鬥。這時才真正感到衝浪是項可怕的運動,當你落水後,頭才剛冒出水面,緊接著就會看到眾多衝浪客踩在浪板上隨著下一波大浪朝你而來,只好拖著沉重的衝浪板落荒而逃。更慘的是,我那不爭氣的衝浪板不屑承載主人就算了,還跟著一波大浪猛然落下,直接打破了我的頭。

所幸自己神經遲鈍,直到上岸後在老婆大人的驚呼聲中我才發現早已頭破血流,加上擔心挑戰失敗無顏回鄉見江東父老,所以當下顧不得疼痛,決定繼續上板奮鬥。歷經無數次的失敗後,奇蹟終於發生了,我‧成.功.站.上.浪.板…大概3秒鐘。

很可惜接下來奇蹟並沒有再度顯現,奮鬥了一整個上午才站在衝浪板上不過3秒鐘,而代價是持續好幾天的腰酸背痛。踏在浪板上的剎那,我終於明白這項運動最迷人的地方它能夠讓你在自信心無限膨脹與昇華的暈眩中,體驗”I am the King of the world”的爽快…就算是只有短短的3秒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24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