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瘋狂的雲霄飛車迷,終於在拉斯維加斯找到一台可以讓我忘情大喊媽的!我受夠了!”…然後心甘情願地自雲霄飛車界宣佈退隱的可怕機種。

        一百層樓高的
Stratosphere Tower是拉斯維加斯著名地標1149英尺的高度讓它穩佔美西第一高樓王座。很多觀光客都會登上的高塔頂端看夜景,當然,不怕死的就會"更上一層樓",挑戰架設在樓頂的三項瘋狂遊樂設施。

        如果只想登塔去看風景,門票為
9.95美元,而每項遊樂設施的單價為8美元,包括進入塔頂與三項遊樂設施的優惠套票則是23.95美元。由於在上塔前我已經High到不行,不幸錯買29.95美元的”坐到爽”無限票,那時還安慰自己那就多坐個幾次撈本吧…沒想到,最後無限票根本沒有用武之地啊!

         拜淡季又是下午離峰時間所賜,當天塔頂的遊客並不多,不管玩什麼都不需要排隊,所以在遊走眺望塔台一圈後就急忙挑戰第一項設施"X-Scream”。綁好安全帶,機器手臂就會將乘客緩緩推出高塔外圍,接著抬起機身把乘客朝地面猛然甩去。第一次俯衝還不會讓你心臟跳出來,但機器手臂會立刻送上幾記回馬槍,一次又一次用更高的角度直接下墜…直到一百層樓外的地面呈現直角跟你面對面,這時候心臟已經不知道跳到哪裡去了,絕對會成功地斷了你這輩子想要跳樓自殺的念頭。
 

       當我捧著狂跳不止的心臟離開第一項挑戰之後,更可怕的事情居然發生了!打死都不肯陪我一起玩的老婆大人,以沒什麼大不了地語氣說:「你剛剛坐錯位置了,沒拍到照片ㄟ,再去坐一次補拍吧」說真的,這大概是我人生中感到最為整個XD ORZ的一刻。

       
第二關是有全世界最高遊樂設施封號的"Big Shot",這是一座設立在高塔尖頂的自由落體,也是三項遊戲中驚嚇指數最低的一項。坐上位置後一開始只會看見身旁的水泥台座,幾乎看不到塔外的景色,所以當一聲往空中急速飆去時,你會赫然想起其實是身在一百多層樓的高空上,這視覺效果好似艾麗絲夢遊仙境時喝了長大藥水,一剎那間整個世界迅速縮小遠遠落在腳下。也許不夠刺激,但視覺效果卻是百分百的奇妙。



      
最後一項是2005年才開幕的”"Insanity”。乘客坐在一個像是八爪章魚觸角的轉盤上,讓機器把你推出塔外高速旋轉。在綁安全帶的時候,鄰座的男子忙著擺出各種姿勢,請一旁的女伴照相,當服務員問起這位金髮美女為什麼不上來試試,美女嫣然一笑,只簡單地答了一句”Oh! I am not that dump!” 

       
當章魚爪把我抓出塔外的那一刻,狂風在耳邊呼號,腳下就是一百多層樓的高空,腦中塞滿"如果這時候一顆螺絲釘鬆了,那我不就…這類可怕念頭。一陣暈眩之餘…是的,我開始不由自主地開始誦念起佛經來,祈禱整個折磨趕快結束。這一刻,我突然明白,身上的無限票,已經變成了廢物,因為…打‧死.我.也.不.會.再.坐.第.二.次.了!

     
比起Six Flags這類重口味的遊樂園,Stratosphere的三項設施速度不快,軌道也不長,完全就是挾著建在一百層高塔之上的地利優勢,來嚇破乘客的膽。帶著完全的滿足下了樓,老婆大人問我以後還想不想再來挑戰,這時只能把男子漢的尊嚴放在一邊,誠實地回答…我想我剛剛已經在雲霄飛車研究所畢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24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